由7.5轉為11.4的迷思

由7.5轉為11.4的迷思
 

前幾天收到體檢報告,血紅素是11.4度。雖然在報告上,這個數值仍然是紅色,代表不合格,但已跟可接受的11.5度標準很接近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暈眩的經驗?
 

大概三年多年前,我曾經在毫無徵兆之下,獨個兒在街上突然覺得天旋地轉。 日光日白之下,眼前變得昏暗,好像機械人快沒有電一樣,全身乏力,感覺快要失去知覺。 出盡九牛二虎之力,行了數步靠在牆角,勉強撥了一個電話通知親人趕至,幸好家人很快便到來接應。  經抽血檢查後,原來是嚴重貧血,血紅素最低的時候試過只有7.5度。 當時,醫護人員說,如果血紅素低過7度,就需要馬上進行輸血了。
 

三年多以來,所做過的事,多不勝數。 搬了家、 轉過工作崗位、 聽朋友介紹進食過一些保健產品、 間中也有探訪中醫,吃中藥及針灸調理等等。 但這些都不算是什麼特別事情,三年多前我已一直都在做,但貧血一直緊隨相伴。
 

到底是什麼驅使身體健康指數向正面的方向走?想了又想,相信是心態轉變了!
 

三年前我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最好的決定,皈依成為佛教徒。 依止佛陀師父的教誨,持戒修行,放下我執,廣結善緣。學佛修行使我明白宇宙真諦,人生痛苦的本源。  因為無明造業,蒙蔽了自己的本性,執妄為真,輪受無常苦。 唯一的出路是為自己的造業作出真誠的懺悔,跟隨佛教的教義,修正自己的行為,才可以踏上解脫的道路。
 

未學佛以前,筆者有許多我執,把名、利、祿、情、視為人生最高的追求,忽略了身體健康的重要,終日為工作忙,以假當真,不斷虛耗自己。 今日,我學懂放下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對於人生道路上的事物,都以平常心去面對,以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處世。
 

數字只是一個量值,不管它走向那一方,也改變不到學佛的初心。 以修行為本,早証菩提為人生終極目標。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如雲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貧血

3 comments on “由7.5轉為11.4的迷思”

  1. 無我乃大成 Reply

    學佛修行使我明白宇宙真諦,人生痛苦的本源。和作者同感!

  2. 大頭妹 Reply

    相信是作者真心學佛修行,得到相似,同時調整心理,所以改變了身體狀況,實在令人感恩!

  3. j.lo Reply

    学佛使人学会放下我執和煩惱,從而改善体質和健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