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難做

好人難做
 

對於怎樣做一人個好人,許多人都會有不同的定義,例如孝順父母,照顧太太及子女,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便是好人了。
 

真的如此簡單?近日看到一本書,內容提到好人的定義,原來好人是這樣的,大家也來看看這定義吧!
 

做一個好人當然是不可以做傷天害理的事,同時孝順父母這也是當然一定要的,對家庭要有承擔,待朋友要真誠,如此這樣,應該不算好人,也是不錯的一個人了吧。
 

可是大家是否有想過我們每踏一步在地上,每次刷牙,打掃家居,都會有意或無意地殺害了很多眾生。 肆意撲滅家中的曱甴 、螞蟻 、蚊子等等都是殺業。 每次去海鮮酒家點一些海鮮來食也是殺生,殺生會帶來多病的惡報。
 

最近踫到一位沒見四、五年的朋友,發覺他改變了很多。 以前脾氣暴躁,說話囂張的他,仿如變成了另一個人,講話井然有序,舉止從容,再也看不到他以前的壞習慣了。
 

好奇心驅使之下,問他因何會有那麼大的轉變,原來是宗教信仰改變了他。 佛教讓他明白人生無常,一切都是因果。 在殺生的話題上,他舉例被小蚊子咬了一口,就要打死它,那麼被小狗,小孩咬一口,也要如此做嗎? 佛教視一切眾生平等,很多動物在被殺的一剎那,是很驚慌和憤怒的,牠們在死前一刻看到牠們因你而死,便會記著你,這就是結冤了。
 

人類跟動物不同,動物吃飽了就會停下來;人類許多時都會為面子,吃不完還要點很多菜餚,造成許多的浪費和殺業。
 

感恩有緣可以學佛,否則天天造業仍然蒙在鼓裡,還自以為是個好人。 生於娑婆世界,如無佛法,實在是……「好人難做」!每天都重複又重複地造業作惡,時間一到,別無選擇,一次又一次地走入生死輪迴。
 

惟有依止佛教的教義,如法修行,以慈悲心對待所有眾生,才可以自利利他,早證菩提,普渡眾生。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天天修行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1 comment on “好人難做”

  1. 丹麥曲奇 Reply

    説得好。在娑婆世界, 想做真正的好人, 真的很難。很多人表面上做了点善事, 就當是做了好人。但實際上不是。所以, 我们要每天反省自己所做的, 是不是真的付合修行的行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