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寶貴的學習

最後更新日期: 2019 年 11 月 21 日

人生最寶貴的學習

人生大多在追求最寶貴的學習,大多數的父母由幼稚園至大學,什麼都安排最好的給予孩子。有的家長為孩子的供書教學,忙個不停,尋找好的學校,當取錄於不太理想的學校時,家長便會非常難過。有的家長因此心生妒忌及憎恨,責駡侮辱孩子及學校,怨天尤人。家長想讓孩子成才,而生出種種的情緒影響了孩子。一些家長要求孩子百般武藝集一身,不斷補習,長久逼迫之下,孩子真的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嗎?我班裏已有兩位同學患上了精神活躍症,真令我感覺心痛。他們對於升學問題極度緊張,所以有的同學在升學後,便出現恐懼情緒病問題,適應期問題,學業及人際關係等等問題。這種種問題很容易令他們產生不正念,看不開,後果不堪設想。

有位同學的媽媽,一生辛辛苦苦地儲蓄,將全部的積蓄供兒子到外國讀書,兒子不適應當地生活,壓力太大而患上抑鬱症,結果自殺身亡了。真讓人為之可憐又惋惜。

我的父母都是修行人,對我升中選學校持隨緣態度,並沒有上述的煩惱。因為隨緣不執而有緣遇到的,都是最好的學校,讓我心無罣礙,內心充滿喜悅的期待。

我的父母和其他家長的觀點不同,我們心中最好的學習就是學佛。慶幸我們得到世上最寶貴的學佛因緣,學習至高無上頂聖如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讓我們一家人共同學習,幸福快樂面對人生,讓我明白因果的道理,一切皆是因緣和合而成,故要隨緣而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學世間的智慧有限,學佛的智慧無限。我們會更加珍惜學佛修行,積極面對人生。

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學佛讓我明白世間種種無止境的追求,即使學得一身文韜武略,聚家財萬貫,都是凡人一個。執著世間一切,一樣還是得隨著因果業力牽引去做人,逃避不了世間一切煩惱。執著即是自尋煩惱,懂得了放下所執,確能令我快樂每一天。由於我時刻提醒自己,依佛陀所教導的如法奉行,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都能輕鬆面對及解決。我亦將自己所領悟的,幫助身邊的人解決困憂,如斯利益眾生,讓他們遠離世間諸苦,祈願一切眾生最終能了脫生死、脫離六道輪迴。

筆者: 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1 comment on “人生最寶貴的學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