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選師

最後更新日期: 2019 年 8 月 25 日

學佛選師

新學期又開始了,作為家長的都經歷過為孩子升學選校而煩惱。如何選校呢?首要要確定條件,或標準,如下列:

一,學校知名度;
二,學校開班情況是否理想(市場的需要);
三,該校師資質素:學歷、年資,家長口碑等等;
四,學校的配套課程及設施;
五,學校的教學重點,是學生「成績」,還是學生的「品德」;
六,在校同學「學習愉快」否,等等…。

因而,家長會不辭勞苦,實地考察各學校,然後仔細對比,務求為孩子找到最理想的學校,不敢耽誤孩子的前程啊!

為子女選學校選老師,尚且如此,我們為自己學佛修行,為的是了生脫死,事關自己下一世何去何從,更不可以馬馬虎虎,亂進佛門;不可以不經觀察而隨便拜師。要清楚認識到,只有依止到好的上師,跟祂學佛修行,才有可能成就解脫;反之,依止破戒師、邪惡師,那不僅不能成就,還會跟他一起墮地獄。

然而在末法時期要找到一個可以依止的上師可不是那麼容易啊,因此選擇上師要謹慎又謹慎。一般來說,戒行清淨、謙卑而又具證量的是好上師,而最好的選擇和鑑別可依止上師的方法就是依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以此逐條對照,定能辨別出真假上師,而選對上師。

筆者: 漸悟人生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6008971168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上師

5 comments on “學佛選師”

  1. 路人甲 Reply

    謝謝提供選師簡單方法,就是依止
    《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逐條對照

  2. 丹麥曲奇 Reply

    今時今日, 基本上九成家長是想為子女將來而找名氣學校及老師。
    學佛的, 也很多是為成就之路而四處找名師。但在找的當中, ㄧ定要以正知正見方法去辯别你的師是否一個利益衆生, 正知正見, 可以教導我們行菩薩道的師。緊記, 不要以名氣做標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