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的小鳥

最後更新日期: 2019 年 8 月 16 日

和諧人家

 

那天有位師兄著急地說:“有只小鳥撞上我家陽臺的玻璃門後死了,這已經是第二次有小鳥撞死在我家的陽臺了”。師兄顯得無比惶恐,生怕這是什麼不祥預兆,特意打電話給我討個說法求個心安。我只能科學地跟他說:“小鳥是不知道有玻璃的存在的,只能說它太倒楣了,想飛進你家,就這樣枉死在你家陽臺,它不可能特意飛到你家自殺給你看的”。我只能這樣安慰師兄。
 

我個人認為小鳥撞死是無常之事,天災鳥禍,大可不必心存罣礙。我恭聞過偉大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才知道有六道輪迴的存在。六道包括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餓鬼道、畜牲道、地獄道。我們是人道眾生,小鳥是畜牲道眾生,各道眾生因緣、業力、福報不同,智慧不同,所處的環境條件不同,畜牲道眾生怎會知道我們人道眾生的生活環境呢?它們不知道我們會看電視,玩手機,家中有各種生活設備,就如我們見不到天人道眾生,不知道他們的生活是如何自在快活,盡情享樂一樣的道理。因此,小鳥也不知道有玻璃的存在,更加不會活得好好的就往玻璃上撞。故小鳥之死也不關乎師兄的福禍。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七十五(第161頁)說到:“在人生宇宙哲學當中,有一句萬法由心生的道理……。所謂萬法由心生,是指我們的思想、意念為根本定奪一切方向,明白這個道理以後,首先得入正諦,我們就不會輕易去相信什麼鬼神、測字算命、看相等等,這些都是封建迷信的東西,才真正是迷惑人的,絕不可相信”。
 
可見,佛法是科學而超越科學的,佛法包含世間萬事萬物的奧秘,了澈宇宙人生真諦。只要我們入正諦,用心學習,不但能知道宇宙事物的真相,還可以開敷智慧,解脫一切痛苦煩惱,自然不會被生活上的一些表像所迷惑,也不會自尋煩惱了!
 
(備註:以上內容為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准。)
筆者: 桌上花
 
文章來源: 和諧人家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六道

1 comment on “撞死的小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