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與人生 – 無債一身輕

佛教與人生- 無債一身輕
 

在我們這一生當中,我們所交往的,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不外乎“報恩、抱怨、討債、還債”四種緣。緣分的深淺,有的成為一家人,有的成為朋友、親戚、同事等等。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哪怕和你同乘一輛車的陌生人,也是一種緣分。
 

是不是有些人一見面就有一種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有些人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甚至一見面就氣場不合?有時候正當自己危難的時候,遇到貴人相助,轉危為安;有時候當自己順風順水時,突如其來的變故和挫折,讓自己痛苦不堪……這都是我們累生累世積累的因緣果報。常言道,“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上輩子或者幾輩子前我們做了多少好事或者壞事,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就更應該為這輩子負責,不要再過多積累惡業了,滿身負債,終將被無常吞噬。
 

之前沒有遇到佛法時,我對因果不是很了解,只是單純的把遇到的事情認為是運氣的好和差。後來因緣際會遇到香港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恭聞了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帶來無上正法,每一盤法音告訴我們的就是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通過學佛修行來不斷修正自己的言行,我才慢慢懂得過往種種我所經歷的事情都是在還債啊,遇到來報怨、討債的,我們要學會用智慧來化解,切勿生瞋恨心,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遇到報恩、還債的,我們要珍惜這份善緣,度化眾生學佛向善,積累好的果報。
 

觀心念、正行為,種善因、得善果,消業障、身自輕。
 

『聲明: 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和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正確法義最終以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謝謝! 』
 

筆者: 亦心
 

版權聲明:以上原創文章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未經授權,不可轉載如獲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版權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福慧行 #佛教 #佛教與人生 #因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