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五步曲:教你如何擁有由內至外永恆的美,成為一個可人兒

最後更新日期: 2020 年 6 月 3 日

愛美五步曲

女仕天生愛美,為了保持青春美麗,總有自己一套的護膚心得。但美麗應是內外兼備,外表的美給人自信,而內在的美卻能散發出獨特而持久的氣質。要擁有內在美,不一定要懂得琴棋書畫,亦不需要刻意而行,只要由心出發,跟隨以下五個步驟,在每日的護膚過程中加入「修行」的元素便能達到。

《第一步曲》
早上起來,清潔臉部,將面上的污垢和「內心」的污垢一一洗清,然後塗上精華素為肌膚注入養分,告訴自己今天必須以「修行」之精髓 -「四無量心」而行,最後塗上防曬霜以保護脆弱的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同時提醒自己必須守戒,不要被「貪瞋癡慢疑」五毒所迷惑。

《第二步曲》
走進爾虞我詐的辦公室裡,在空調中埋頭苦幹了半天,中午時肌膚已略感乾燥,身心也有倦意,此時最好拿出一支保濕噴霧,往臉上噴幾下,給肌膚注入水份之餘,清涼的感覺正好提醒我們在「修行」上,不能鬆懈!

《第三步曲》
經過一天的辛勞,回家後,肌膚已倦透,臉上殘留着「五濁惡世」的污垢,此時必須用潔面乳徹底清潔面部,提醒自己「佛土」是不能容納絲毫惡念,睡前再塗上精華素和晚霜,為肌膚重新注入營養和保護層,同時回顧當天的所想所行,反思懺悔,重整意念。

《第四步曲》
除了每日的基本護膚程序之外,為鞏固肌膚的健康,每星期應敷上一至兩次的面膜。即是忙裡抽空,多看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和阿王諾布帕母的著作,學習正知正見,幫助落實於「修行」上。

《第五步曲》
比較以上所有的步驟,選擇天然、無添加、適當的護膚品才是最重要。即使每天努力地護膚,若選擇不恰當的護膚品,最終也是徒然,甚至乎會弄巧反拙。正如在學佛修行的道路上,選師最為重要,我們應跟從「顯密圓通,五明具足」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佛法,恭聞佛陀的法音,並且以「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去鑒辨坊間的大德上師,才不會誤入歧途、浪費光陰。

對於很多女士來說,護膚已是生活的一部份,就像每天吃飯喝水一樣,不需要刻意去記住也會做。「修行」也是一樣,只要能將「修行」融入生活中,久而久之,善良的種子將會在你的心田發芽,就像一呼一吸一樣的自然,令你散發出獨特的魅力和持久的親和力,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大頭妹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s://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美容

3 comments on “愛美五步曲:教你如何擁有由內至外永恆的美,成為一個可人兒”

  1. 無我乃大成 Reply

    愛美五步曲,也是修行五步曲,太棒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